close

電影《可愛的骨頭》有一個場景:天堂的女兒身在一片水澤之中,紅色的光暈裏夾雜著遊絲般的微藍,每一步都暈開一片波浪,而搖盪的波浪那邊,是她再也回不去的人世間。那迷幻而柔美的景象被用來描述天堂,卻是人間確實存在的景象。我還沒來得及去烏尤尼鹽沼,便先在臺灣臺中的高美濕地實現了三分之二的夢想。日本係最受香港人歡迎嘅旅遊目的地之一,筆者為您嚴選多個日本旅行團,跟團去日本想玩得盡興又食勻大街小巷美食、仲有購物加埋靚景溫泉?由食神韜韜擔任行程設計及隨團顧問與團友同遊大阪及京都,帶大家嘆但馬牛、松葉蟹、河豚料理,oishii!
由於高美海堤的建造,幾十年來的泥沙淤積形成了高美濕地這片淺灘。夕陽時分便總是飛鳥驚鴻,光華一片,每每被拿來和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沼做比較。
我坐在搖晃的公車裏,窗外閃過從分不清楚今夕何夕的樹木屋宇,到愈發純粹的山色水汽。
我到的不算晚,按照木棧道前指示牌上的時間,日落還有半個小時才開始。通往淺灘的木棧道平時被水淹沒,眼下已經隱隱可見。我出門總不習慣帶相機,告訴自己看進心裏的才是風景,而那天一個多小時光與影瞬息萬變,讓我相信有時候在照片裏的色彩,遠比貧乏的語言更為精確。
當天際線開始泛起淺淺橙紅的時候,一叢飛鳥從遠處掠過,附近響起了一片密集的快門聲,風小了很多,遠處我曾經過的那片風車變成了黑色的剪影,在一片越來越濃郁的火焰色晚霞前以一種帶著老舊電影腔調的方式緩慢旋轉。潮濕的木棧道從水裏露了出來,踩上去還能感覺到海水的溫度。我一步步走進淺灘,感覺已然變成金色球體的太陽也在迎著我走來,光芒仍舊有些刺眼。
日落前的高美濕地是冷色調且平淡的,灰藍色的海、灰藍色的天,在分明近在咫尺的地方拒人於千裏之外,但從第一抹紅色在天空中暈開之時,魔法棒頂端小小的火花,頃刻之間萬丈燎原。熾烈的紅和轉暗的藍之間始終沒有清晰的分割線,緩慢滲透、溶解,彼此交錯,之前的冷淡與距離感轉瞬成了一個熱烈的擁抱,將每一個觀者都席捲,在逐漸黯淡的太陽身邊,組成一曲龐大卻靜默的舞蹈,舉手投足都氣勢萬千。
而海變得更加平靜,褪去的潮頭留下了一片猶自蹦跳的魚蝦,在泥沙裏帶起細碎的聲響。棧道的盡頭是可以下水的地方,我在靠近圍欄的地方伸出左腳,腳底貼近水面,海水尚有溫度,泥沙卻是清寒。我身後的遊客們都如同趕海拾貝的孩子一樣迫不及待地脫了鞋子下水。風又起,我聽見零散而輕快的笑。水花飛濺,攪亂了所有我試圖描述的光影和色彩,淺淺水面映照的日光和晚霞讓天際線再難分辨。人們一步步走著,從海裏走到了天上,低頭就能像西爾莎·羅南一樣看到熱烈卻靜默的整個人間。北海道旅行團一年四季都有獨特美景睇,跟團去北海道旅行打卡影相最like!日圓匯價回落,去北海道賞花賞雪,札幌shopping食拉麵、小樽體驗玻璃音樂手工藝、網走欣賞湖泊流冰,日本旅行團一向大受歡迎,齊齊趁住年假去旅行啦!
就好像當我和去過玻利維亞的朋友聊天,聽他說仿佛漫無邊際的烏尤尼倒映完整天空,霞光與暗影都以近乎原始的方式噴薄在眼前時,我才明白那顛倒了世界的天空之鏡,在高美濕地變成了水晶球裏的微縮景觀。所有的一切都仿佛經過仔細的計算,以最具親和力的方式呈現。我看得到天和海的盡頭,看得到人工雕琢的痕跡,這種看得到變成了一種心安,一種因為瞭解而生的自在悠閒。朋友說在烏尤尼鹽沼他第一次感覺到對自然的震顫,就好像那鏡面兩邊的世界本就是隔離了我們熟知世界的異次元。
坐在高美濕地棧道盡頭安靜地看過一次日落的我卻平和得就像坐在自家陽臺上,裹著毯子看日頭西落,聞得到煙火氣,被壓縮的不過是縱向的時間。或者說烏尤尼鹽沼是“天空之鏡”,高美濕地則是身處地球另一端,有關“天空之鏡”的一個溫柔幻夢。近幾年吹起韓風,K-POP 韓劇大熱,韓國旅行團都搞搞新意思,跟團去韓國要嚟個深度遊或者主題遊先夠潮!旅行社開辦嘅 K-POP 追星之旅帶大家走訪韓星藝人出沒地點,吃喝玩樂之餘又有機會見到偶像oppa onni,人人都讚啊!
最後一抹光暈隱去,魔法失效,黑暗降臨,回程的大巴車發動之前,我看見昏黑一片的天空中已然有了星光,黑袍的魔法師離去前悄悄地回頭,露出一個狡猾又可愛的微笑。他說:夢該醒了,夜還很長,晚安,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zhan66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